Y我Y

命中注定 2

第二章

金光瑶看着窗外的景色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从醒来以后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是的,他重生了,他已经在这个叫桃花镇的地方生活了一段时日,他知道,他们都活过来了。

“聂明玦” 金光瑶呢喃道,突然一个响亮的声音响起,“瑶瑶,我饿啦,我要吃糖” 薛洋边跑边朝金光瑶喊道。
被打断思绪的金光瑶无奈的笑笑,“阿洋回来啦,我去给你做饭吧,你在这里坐着好好等我回来,等吃完饭我们再去买糖” 金光瑶笑着捏了捏薛洋的脸,起身走了出去。

就在几天前,金光瑶出去买菜时看见一身脏兮兮的嘴里不知道呢喃着什么的薛洋朝他走来,当看到他时,金光瑶整个人都被吓住了,他不知道为什么薛洋会一身是血摇摇晃晃失魂落魄,但是他知道这件事和晓星尘和宋岚脱不了关系。

他重生以后去找过薛洋,也知道他们都活过来了,他想带薛洋走和他一起生活可是被薛洋拒绝了,当时薛洋和他说他想要得到两位道长的原谅,他说他好像喜欢上他们了,可是他们却不要他了,他知道都是自己的错所以他想弥补。

金光瑶不知道薛洋后来经历了些什么,他不肯说,金光瑶也没勉强,从那天以后薛洋像没事人一样没心没肺得笑着露着两颗小虎牙,但是金光瑶知道薛洋心理肯定不好受,他也只能叹口气继续做饭。

因为从小成长的环境的原因,他在很小的时候就会做饭,虽然会的不多,但是基本的家常菜还是没问题的。

吃完饭,金光瑶带着薛洋道街道上四处逛逛,薛洋左手拿着糖葫芦右手拿着糖人指着前面买糕点的一个小铺子喊道,“瑶瑶!快看!前面有卖糖糕,我也想要” 边说还边往前跑,金光瑶无奈的笑笑,等薛洋挑好帮他付钱。

他们不知道在暗处站着个人,目光紧盯着前面的两个人,跟随了他们一路。

在外面逛了半天,在天开始变黑前他们回到了屋里,金光瑶开始做饭,薛洋在金光瑶走后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他看着窗外越变越黑的天空发呆,等金光瑶回来后他又换上了一脸没心没肺的笑容,“瑶瑶,你终于做好啦,我好饿呀”

金光瑶温柔的朝他笑笑,“快来吃吧,阿洋”
金光瑶有着一张天生的笑脸,他脸上无时无刻都带着笑容,可是那个笑容却不达眼底,只有在面对薛洋的时候他才能真心实意的笑出来,他对谁都很周到,不是真心想对他们好,而是为了活下去,只能讨好,可唯独对薛洋是不同的,他对他有着用不完的耐心,用不尽的真心,因为他把薛洋当作自己的家人看待,薛洋比他小几岁,在他眼里薛洋就是他唯一的亲人。

金光瑶知道薛洋从小经历过什么,对他是有同情的,因为比起他,自己小时候还有母亲的疼爱,而薛洋从小就是孤儿,连自己父母是谁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名什么都是自己取的。

薛洋也是把金光瑶视作唯一的亲人,因为他知道这世界上只有金光瑶是唯一一个会一只对他好的人,会给他糖吃,不会抛弃他。

评论(4)

热度(1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